总有一个开始

       这个账号在2014年12月就已经开通了,可是我很久都没有去更新第一篇文章,因为我无法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。一个朋友对我说,没有必要给自己定位,这东西就是要越自由,越没有限制就会越好。其实我不太同意这个意见,我觉得生活中值得记录,值得回忆的东西很多,伴侣,工作,所见所闻还有关注的明星,时政等等,如果没有定位,我几乎都找不到下笔之处。可是苦想冥想该如何定位,貌似也是一个限制思维,打压兴趣的好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我萌生了一个想法:以某个固定的事件为主题,或纵向或横向的模式来系列式的记录每一段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个之后,我突然有些豁然开朗,这是很适合现在的我记录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以前我写文章都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没有深思熟虑,也从来不斟词酌句,就算是错别字我也会无脸的称之为灵感的漏洞。那个时候很简单,一部动漫,一个节日,一场离别,一首歌曲都可以成为动笔的理由。那个时候的我也有时间去想很多天马行空的事情,而现在,那些自我而梦幻内容都已经不再是我生活中的主题,反而所经历的人与事都成为了值得思考的对象。对,思考,这才是我现在的关键词。

       每一个灵感都要思考它存在的价值,每一篇文章都要反映出自己的思考过程,这才是我最后想要的记录。也许它依然会很零散,也许它更新会很慢,也许它并不会很有深度,发人深思,不过通过思考的东西,才值得以后的我去回味,体会当时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就这么开始吧,总有一个开始,才会有持续。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錄頂記 | Powered by LOFTER